Wednesday, February 01, 2006

Windows Live Ideas

去年M$推出了新东东Windows Live Ideas,一直没有太留意,今天看了一下,整体感觉还是不错哈。
首先把Live Messenger弄下来试了一下,颜色很花,而且可以自己更改(暂时还是beta版,说不定将来可以自由设定skin)。可惜俺用的这台pc实在太逊,感觉有点点不太流畅,所以uninstall掉了(准确地说俺一共进行了4次uninstall -> install,v7.5两个来回,v8.0两个来回。最开始因为没有邀请,用了一个比较粗鲁的方法把原有的v7.5换成了v8.0。测试完毕后第二天过来发现M$发邀请信给俺了,所以再装了一次。显然,无论有没有邀请函,这个MSN Messenger 8.0 Beta本身是没有区别的,所以再次卸了)。感觉上最实用的变化就是可以和你的MSN好友之间Share Folder。图片就不用自己的了,公开一套网上已经公开的。


然后用了一会Windows Live Local beta。虽然都是local,感觉没有Google Local好用。也可能是我先入为主,习惯了Google LocalGoogle Earth吧。
本来最后还想再看看Windows Live Mail beta的,用Hotmail这么多年了,感情还是很深的。可惜也需要首先收到邀请才行,你说俺这一时半会儿哪来那么多invitation嘛(而且还没有粗鲁方法 -- 毕竟是要login到M$的服务器里面去哈)。Sign up一个先,不知道哪天可以收到答复哈。
这个Windows Live的冬冬还很多,有的还没有公开。正如文章开头说的,俺对于M$的这套新东东的整体感觉还是不错。2005年Google实在太火了,不停的发布新玩意儿,吸引了无数人的眼球。相对而言,感觉微软太严谨了,难道是年纪大了,走不动了?但是毕竟微软有那么多强人哈,最终还是行动了。
M$的Live不仅仅Windows Live一个,一共有3个。Windows Live, Office Live和Xbox Live,未来M$的发展方向可见一斑哈。当然,每条路上都有非常强大的对手,Google, Salesforce, Sony ... 对了还有永远的ライバル-Rival IBM哈。2006年以后的M$会怎样呢?

相关内容

2 comments:

  1. 你不是有同学在微软吗?走走后门嘛。

    ReplyDelete
  2. 俺又不急哈

    p.s.如果想用MSN Messenger 8.0 Beta的可以找我要哈。我收到的那份邀请应该可以多人使用。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