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0, 2007

新西兰第10日 重返基督城

3月10日,晴
早上起来,外面雾蒙蒙的,大雾笼罩下的tekapo湖充满一种神秘的色彩。在客厅里远眺那湖水与蓝天合为一体的tekapo吃好早餐,正准备回房间收拾行李的时候,突然感觉到湖面开始发生变化——湖水面积在扩大,大雾开始往后消退。慢慢的,水面和天空开始出现淡淡的分界,并且越来越清晰。与此同时,蓝天白云开始呈现,刚开始还很淡,但很快变的明显起来。尽最快的速度收拾好行李再次往外看的时候,外面已经是万里碧空白云飘了。
离出发还有一点时间,因此把行李寄存到前台,再次湖边漫步。早晨的tekapo湖面上有一层淡淡的薄雾,远处望去,层次很多,但是也是因为那缥缈的雾,山水的层次仿佛又变的有些模糊(说不清楚到底是清晰还是模糊,总之非常的神幻)一边远眺湖面,一边不停的按下快门,不自觉间又走到了湖边的小教堂。昨天说过,这里是凝聚整个美景的中枢。昨天傍晚的tekapo是这样,今天清晨的tekapo更是这样。太美了,tekapo真的是整个新西兰之旅我们所到的所有地方中最美的地方——最高,by GG。
恋恋不舍的离开tekapo湖,期间pp回头望了n多次。每次好象都像哥伦布发现新大陆一样兴奋的叫“好漂亮”——干脆移民这儿好了,GG如是说。
再次坐上bus,前往这次新西兰之旅的最后一站,也是新西兰之旅的起点-基督城(首尾呼应)。4个多小时的车程,一路阳光灿烂,车窗外全是典型的新西兰牧场风光。根据GG的观察发现,新西兰养羊的最多,然后是养牛的,还有些养鹿的以及养马的。因为都是大牧场,公路就修建在其间,作为分界线。所以公路非常的笔直,最直的一次居然不转弯的开了10多分钟。行进中最有意义的就是终于被俺们遇上了一次“牛群过马路”。你说,那牛也嘎机灵,本来还拉帮结派的慢悠悠的在公路上晃,一看到车开过来了,牛们居然会自动让开,而且也不是一哄而散,它们就让开那么一点点,正好一辆车可以通过的宽度。赫赫,牛,果然牛!
下午3点回到基督城,把行李放到yha(不是上次来的那家哈)之后开始满街找商店购物。恩,买了不少东西哈,pp应该满意了三。根据在queenstown的经验,我们重点寻找中国人开的店(后来在一个便利店问了那边的老板同胞,终于在一个偏僻的街区给咱们找到一家)。恩,确实是这样的,同样的商品,中国人的店最便宜,其次是韩国人,然后是日本人,最贵得居然是本地人——新西兰人开的店。买了什么东西?问的好!新西兰最有名的应该是它的农特产品吧(比如羊身上的)。我们买了蜂胶,深海鱼油,茶树精油牙膏,绵羊油润肤霜等等,还有一个可爱的kiwi哈。
挺巧的,在新西兰的最后一晚上正赶上基督城过中国元宵节。自上高中以后就没有看过灯会了吧,没想到事隔多年居然在异国他乡再次体验到祖国的传统节日。走在一个个非常中国的灯笼之间,看着周围的金发碧眼们为中华文化激动兴奋的样子,突然感觉到对一种强烈的民族自豪感。没想到这次旅行以这种方式落下帷幕,真是太完美了。

GG之最爱——tekapo@清晨

<左:清晨的tekapo1/中:清晨的tekapo2/右:合“影”>

<左:yha的玩具/中:清晨的tekapo3/右:牛群过马路>

基督城的中国元宵节

<左:tekapo的天1/左中:tekapo的天2/右中:基督城的路1/右:基督城的路2>

<左:喷泉/左中:记忆之门/右中:新西兰的邮筒/右:基督城的有轨电车>

更多照片:New Zealand新西兰

上一篇:新西兰第9日 GG之最爱——tekapo

下一篇:新西兰第11日 返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