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08, 2006

昨天去看鼻之流水账

今天来记昨天的往事
前天晚上看迷失(谢谢PingZer的推荐,Lost是部好片),剧情太吸引人,不小心看到好晚。结果第二天早上任凭闹钟响过好几遍,最终还是决定翘班。发封mail给上司继续睡到中午,还没起床就喷嚏鼻涕不断。觉得自己应该去医院,好久没去医院,好怕去医院。躺在床上透过窗户往外看,外面下着雨,看起来真的好冷。喷嚏鼻涕仍然不停,想起pp和bean同学的话,终于决定去看鼻。
鼻科在二楼,车站附近的那个药店的楼上。星期二中午,几乎没有其他病人。两个护士姐姐和一个护士阿婆在柜台后面不知道忙里忙外忙什么,取出俺的最爱小P进入Monster Hunter继续砍怪兽。没砍几头,阿婆就让我进去。里面有个大叔,走过去坐他面前。大叔问“怎讲?”,答曰“鼻有炎”,再问“几何?”,答曰“年半有余,初花粉症以然”。显然俺表现的太阿白,于是大叔挽起袖子开始讲课“所谓花粉症呢,其实就是变态,准确地说是アレルギー性鼻炎※...”。我觉得大叔讲得很好,虽然现在俺差不多都忘光了。不过,听完大叔的解释我觉得有信心在大叔的帮助下治好变态的这个毛病。
小学馆日中辞典:アレルギー 〈医〉变态反应biàntài fanyìng,变应性biànyìngxìng,过敏症guòminzhèn
接下来就是实战演练了,大叔首先戴好那个中间有个洞的镜子(谁教我专业术语),再用一个钳子掰开俺的鼻子。恩,是鼻炎。接着大叔用一个顶上是棉球或者是其它某种软软的东东的工具在俺鼻子里面拨弄,然后突然用力一摁,痛mmx!!原来这大叔才是变态。好不容易停下来的喷嚏鼻水突然像火山爆发一样。喷嚏,然后咳嗽,甚至觉得自己的眼泪都流出来了。至今没搞懂医生的这个举动是什么意思。
这个世界就是这样,很多事情我们没办法明白,但是我们必须去接受。这些年来真正学会的也许也就是如何去接受。
之后大叔开了一些药给我,然后刚才那个阿婆带我到隔壁房间坐在一个奇妙的机器前面。对,那机器特别像中学的化学实验室里面的那种。阿婆给我一跟橡皮管子,管子头上有两个玻璃的圆锥体,圆锥体顶端各有一个洞。“插鼻孔里”--不会吧--另外一个不明白但是得接受的。插进鼻孔里以后阿婆摁了一个开关,接着明显感觉到圆锥体顶端冒出一种气体,微微的刺激鼻腔的粘膜。想打喷嚏,但是又打不出来。鼻孔里插根管子的自己肯定很搞笑,但是真的好舒服。
吸完水烟(我决定这样称呼刚才那个奇怪的举动)后,阿婆扎了俺一针抽走了好多鲜血(看着那么多鲜血活蹦乱跳的离开自己的身体,立刻决定放弃当天去sport club健身的全部计划)。为什么需要验血呢。因为啊,进入真正的治疗之前,需要首先搞清楚“アレルゲン 变态反应原biàntàifanyìngyuá”的成分状态。大叔说这个过敏性鼻炎的变应原主要有两种,一种指动物的皮毛,另一种指花粉。俺应该是花粉吧,宠养小猫小狗还是俺的一个未来理想哈。
这个第一次看鼻呢到这里就结束了。买单共5000多日本元,再次深切体会到日本医院的没人性。而且这才是第一次,也许将来还会更多。555,只要变态能够治好,俺什么都忍了!
※一周之后还会有下回看鼻哈

10 comments:

  1. 哇,真是好可怜!

    bean第一次检查也是抽血化验了的,不过没听说要拔鼻毛呀?!而且他说每次清洗+蒸熏过后都好舒服,最近都没有发作过了。也祝你好运哦!

    PS:东京看医生好贵哦,起码是这边的两倍!

    ReplyDelete
  2. アレルギー不就是过敏嘛,为什么要叫变态呢?感觉怪怪的说,呵呵

    ReplyDelete
  3. 没有拔鼻毛,医生是用力往下摁的。
    原来叫蒸熏哈,不知道有没有美鼻效果。
    是很贵,而且还不是东京,准确地说是千叶(-_-;)

    ReplyDelete
  4. 哈哈哈。坚决认为大叔是因为跟你这样的变态接触的太多才变态的。

    ReplyDelete
  5. 之所以贵是因为你去那种不明来路的私人诊所嘛,要是行德综合病院的话一定好多了。

    不过像这种要多次治疗的病还是空一点的私人诊所比较亲切一点。反正pp的虫牙已经被搞定,省下来的经费够GG用了。一定要争取根治才行啊。

    ReplyDelete
  6. GG啊,你有点communication不足倾向耶,不懂的话应该不耻上问才是,花了钱还不多咨询咨询长长见识那损失大啊。

    对了,不要找各种借口掩饰自己的懒惰嘛。再不去spcl的话,小心小肚子长出来,活活

    ReplyDelete
  7. >之所以贵是因为你去那种不明来路的私人诊所嘛,要是行德综合病院的话一定好多了。
    这种话你也说得出来!?是你让我去那种“私人诊所”的哈!

    ReplyDelete
  8. 我的一个亲戚,鼻炎痛苦了多年,终于到医院忍痛作了一个手术。不过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鼻炎都是能够用手术来解决的。愿早日彻底脱离痛苦。 PingZer

    ReplyDelete
  9. 恩,确实如神户的那位同学说的。去医院治疗以后果然很有效果。至少鼻水几乎停止了,喷嚏也几乎没有了。

    ReplyDelete
  10. 继续坚持治疗哦.
    坚持就是胜利!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