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09, 2007

意大利第11日 水城威尼斯

第11日 8月7日 星期二 晴转阴 住:威尼斯

8:37从佛罗伦萨车站乘坐欧洲之星北上,3个小时以后到达威尼斯。快进入Venezia S.Lucia站之前有一段感觉火车是在海面上行驶。下车出FS车站S.Lucia,正面横着的就是威尼斯大运河,水城的感觉来了。
傍晚@火车站.威尼斯大运河@威尼斯大运河@威尼斯
威尼斯的3晚都住罗马广场(Piazzale Roma)附近的YH(其实也是宗教团体经营的)。从FS车站跨过大运河,步行10分钟就是。非常有“历史感”的老房子,3晚上,威尼斯的蚊子们在GGpp身上留下了更多的“历史”。
放下行李先去补充能量,去了“地球の歩き方”上面推荐的一家店,就在俺们的YH附近。大大的美味!尤其是那个海鲜Salad。遗憾的是名物墨鱼面(Spaghetti al Nero di Seppia)卖完了,因此第二天晚上俺们又去了一次。(店名:Dona Onesta, 041-710586)
这家店很美味@威尼斯pp@威尼斯威尼斯的感觉水乡水巷@威尼斯
酒足饭饱后步行前往圣马可广场(San Marco)。威尼斯的道路真的那个复杂啊,真佩服那些绘制地图的,弓虽白勺!不过如果只是想到达San Marco广场倒是挺容易的——几乎所有路口都有指示牌标记San Marco的方向,跟着它——mm你大胆的往前走。
去San Marco广场的路上小店林立,从各种纪念品,电器,金银饰品,到名牌时装等,所谓应有尽有。其中尤以面具和玻璃制品为多。颜色花花的,特吸引眼球。奇怪的是pp自从在第一家店买下第一个面具之后就一直犹豫不决,大概是看花眼了吧——俺如是想。Rialto桥附近尤为热闹,商店也更加集中。就价格而言,可以明显感觉到,Rialto桥以西确实比Rialto桥以东(San Marco那侧)来的便宜。
Rialto桥@威尼斯大运河边的餐厅@威尼斯集市@Rialto桥.威尼斯
边逛边走,优哉游哉到达San Marco广场已经是下午17点以后。个人觉得San Marco广场的最大亮点既不是“圣马可大教堂”也不是“总督府(Palazzo Duclae)”,而应该是广场上的那些鸽子们。意大利大多广场上都有鸽子,但同为不怕人的广场鸽,San Marco广场上的显然更加特别一些。甚至不用任何诱饵,只要游人往那一站,鸽子们就会蜂拥而来。挤在你的脚边,在你的四周乱飞,更甚者会降落到你的手上肩上以至头顶上。鸽子是不是也开心俺不知道,但是游客们可开心了。拍照,拍照,鸽子们也非常合作,一旦停下来,除了东张西望外,基本上就不再挪动了。和其他游客一样,GGpp也很兴奋,拍下好多有趣的照片。当然还有一个特别开心的人,那应该就是广场上买鸽子食的老头吧。一欧元一袋,很好奇他每天能够销售多少袋(估计数量非常可观)。
pp and 鸽子GGpp@San Marco广场.威尼斯San Marco广场.威尼斯
一兴奋开心时间救过的好快,足足跟鸽子们玩了1个小时。因为明天才去大教堂,所以接下来就顺着大运河往回走。路过观光局office的时候对方恰好下班,没有预定到当天的Gondola Tour。只好改天再来,谁知道者居然是个噩梦的开始。
威尼斯的面具威尼斯的面具威尼斯的象征傍晚@威尼斯
之后顺着人流途径Rialto桥返回YH,一路上逛商店直到所有商店都打烊。因为太晚了,没有吃晚饭,在FS车站对面买了点比萨饼充饥。另外还在YH附近的Laundry洗了把衣服,内衣还好,袜子都recycle好几回了。嘿嘿。

更多照片:Italy意大利

上一篇:意大利第10日 世界上最美的广场

下一篇:意大利第12日 彩色岛和Gondol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