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0, 2007

新西兰第8日 千年冰川万年雪山

3月8日,晴
依依不舍的离开queenstown,虽然昨晚吃了GG的爱心晚餐,pp对于最终没能够骑上马这件事情仍然耿耿于怀。但是行程已定,只能带着遗憾和美丽迷人的queenstown说bye-bye了。
bus车行4小时到达mt cook,途径牛奶湖——pp命名。好奇怪的颜色,真的好象在湖水里面加了牛奶一般,湖水透着乳白色(回日本以后专门google earth了一把,在卫星照片上这个湖的颜色就是乳白色的)到达mt cook的yha是正午,真是个荒凉的地方,除了荒草就只有雪山和冰川了(后来听说这个地方在滑雪旺季,仅工作人员就超过400人)现在因为是淡季所以感觉荒凉。yha座落在山谷里,对面就是mt cook的几座万年雪峰。去年刚去过伟大祖国的四姑娘山,而且前几天还去冰川上散过步,所以今天看到雪山和冰川的时候没有太多兴奋。不过,从绝对上来说mt cook还真是个好地方。而且今天天气非常好,万里无云,蓝天下的雪顶显得非常的壮观和高贵。在这样一副背景下就餐是非常惬意哈,所以我们选了个风景特别好的地方吃了一顿午餐(后来又在同一个地方享受了一顿晚餐)
下午我们参加了4wd的tour,由一个有严重地方口音的老头开着toyota的4轮驱动车,载着我们及外国友人计7人,穿越崎岖无比的山路,进到大山的深处去寻找雪山和冰川的历史。老头很博学,他说的俺都听了,就是完全没听懂。老头很努力的放日文版磁带给我们听,可惜断断续续的,也没什么帮助。无所谓了,只要给俺机会拍照片就行。回程的时候,突然老头让大家把所有的车窗都关好,不知道原因,但是所有人都照做了。然后汽车开始在崎岖的山路突然加速,冲进正前方的一滩积水。太爽了,跟玩游乐园的激流勇进一样。
晚饭后回到yha倒头就睡,夜10点醒来发现外面星光一片,太美了,扛起相机和三角架就往外跑。外面好冷,不过还是拍到几张有质量的照片(在没有望远镜等辅助设备的基础上),得意一下。

pp命名之牛奶湖

<左:雪峰下的小屋/左中:午餐/右中:雪峰下的pp/右:不是俺开的车>

<左:头发飘扬/左中:冰川刨出来的/右中:路/右:世界人民大团结>

<左:yha/左中:冰川的轨迹/右:夜深人静的时候>

<左:雪峰/中:开车的人/右:冰河前合影留念>

<左:冰河/中:冰河里面的冰块1/右:冰河里面的冰块2>

更多照片:New Zealand新西兰

上一篇:新西兰第7日 失落的ride of the rain

下一篇:新西兰第9日 GG之最爱——tekap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