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8, 2009

2008欧洲游 第11天 雨与多瑙河水

9/22 星期一维也纳阴 多瑙河及沿岸雨

9点离开旅馆,依依不舍的告别维也纳,9点54坐上前往KERMS AD DONAU的火车。
到达KERMS的2A站台,没想到要换成的车和刚才坐的火车停在同一跟轨道上,站台名为2B。(小跑,差点没赶上)

<左:Hundertwasser建筑//右:KERMS的2A站台>
11:09到达小镇DURNSTEIN-OBERLOIBEN(奥地利的地名都特长),好可爱的地方喔。一侧是软禁过英国国王的山顶城堡,一侧是"绿色"多瑙河,小镇的周围遍布葡萄园。山风穿过白雾环绕的仙山,柔和的吹在脸上,另一侧是几与地面齐平的多瑙河在静静的流倘。绵绵细雨中,俺背着巨大的行李走进这座中世纪小镇,仿佛回到了十字军东征时代(感觉自己就像大军中最敬业的那匹骡马)。

<左:葡萄园/左中:骡马进城/右中:百年小镇/右:软禁英格兰王的城堡>
没有找到地方存放行李,所以俺们就把行李扔在了靠近码头的地上(因为没有贵重物品在内)。恢复轻装,骡马变小鸟,飞啊飞啊。午饭在小镇入口右侧的咖啡店对付的,喝了当地特色的杏汁儿饮料以及浓汤。

<左:Durnstein修道院/左中:Durnstein修道院/右中:GG多瑙河/右:多瑙河游船>
13:30,游船离开DURNSTEIN沿着多瑙河逆流而上。虽然天气不好,但是沿途风光仍然很美(虽然没看成蓝色的多瑙河,但烟雨朦胧的多瑙河一样迷人)。实在是太美了,所以俺把头枕在PP的大腿上彻底昏睡过去(同时享受着头部按摩)。

<左:多瑙河游船/中:多瑙河カヌー/右:绿色多瑙河>

<左:烟雨多瑙河/中:多瑙河上的城堡/右:MELK修道院>
醒来已经是MELK了,从船上可以看到华丽的修道院。虽然雨很大,包很重,GGPP还是继续发扬不怕吃苦,永往直前的革命精神,专挑陡的坡爬。

<左:MELK修道院/中:MELK修道院/右:MELK修道院>
终于胜利到达MELK修道院的入口,询问可有地方能够寄存行李,对方居然说俺们HAVE TO随身携带所有行李,因为他们要下班了(不给寄存了)。严重的汗一个!还好GGPP都是身强力壮型选手,不就是几十公斤行李么,抗着走!

<左:藏书/中:旋转楼梯/右:阳台>
从修道院阳台上可以看到多瑙河,非常美,烟雨朦胧的(这个词使用次数太多!),跟画似的。

<左:伏览MELK/中:伏览MELK/右:绝对绿化>
走马观花出了修道院前往火车站,开始复杂的转车,18:17离开MELK,首先AMSTETTEN换乘IC列车,然后ATTNANG-PUCHHEIM换乘慢车,终于在21:17到达BAD ISCHL。
黑漆漆的探索了半天,终于碰到个好心人,他把咱们带领下到HOSTEL。时间已经过21:30了,PP说太晚了,所以没吃晚饭直接上了床。但是GG不能不吃啊。找了一大圈,这个青年旅馆居然没有微波炉。只好在暖气片上面把中午剩下的2片匹萨饼烤了烤,将就对付了吧(在暖气片一头烤匹萨,另一头烤刚洗的袜子)。
今天真是漫长的一天啊,也是这10多天以来最辛苦的一天,行李一直没放下来过,一直背着走了这么远,而且在雨中。什么都不想,只希望明天天气变晴,真的很希望。

名字:Hostel Bad Ischl, Austria
网站主页:http://www.hihostels.com/dba/hostel004018.en.htm
价格:44欧
俺的评价:俺们住过的最好的青年旅舍。非常新,房间很大。有餐厅,提供早饭。但是厨房好像不能自由使用。因为到的太晚,没吃上饭。想用把微波炉,居然没有。


上一篇:2008欧洲游 第10天 烟雨中的维也纳
下一篇:2008欧洲游 第12天 春天的华尔兹

2008更多照片:Greece希腊 Austria奥地利 Germany德国

2 comments:

  1. 烟雨迷蒙的绿色多瑙河,晴天的时候一定很美,但是阴雨天也别有一番风情啊。

    MELK修道院意料之外的华丽壮观啊。

    ReplyDelete
  2. 俺觉得已经很美了哈,但是再美的风景也没有pp美。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