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1, 2007

意大利第06日 朝圣

第6日 8月2日 星期四 晴 住:罗马

梵蒂冈——世界上最小的国家,天主教的圣地
圣彼得大教堂——世界上最大的教堂,圣地中的圣堂
梵蒂冈博物馆——
用艺术精品武装到牙齿的博物馆

圣彼得广场圣彼得广场的立柱远眺圣彼得广场GGpp@圣彼得广场祭坛上的天盖@圣彼得大教堂
对于“圣彼得大教堂”,俺只能用两个字来形容,那就是——完美。真的太完美了。用相机这么多年,从来没有在任何一个地方拍过这么多照片。长达2周的法国之旅一共才拍了不到2000张,而仅仅在“圣彼得大教堂”和“梵蒂冈博物馆”里停留了半天时间,俺至少按下了500次快门。之后精挑细选,仍然有超过300张被俺保留了下来。本来内存卡还按照计划的循序渐进的在使用,结果一个小小的梵蒂冈就打破了俺所有的计划。
天顶盖@圣彼得大教堂祭坛上的天盖@圣彼得大教堂圣彼得的圣座@圣彼得大教堂Pieta@圣彼得大教堂圣彼得塑像
梵蒂冈不说了,自己去看。对了,别忘了从梵蒂冈寄一张卡片给你的亲朋好友,非常有纪念意义的哦(最好自己带笔去)。还有,一定要登顶。
梵蒂冈博物馆内部梵蒂冈博物馆内部亚当的诞生@梵蒂冈博物馆梵蒂冈博物馆的旋转楼梯
半天时间塞下了太多精神食粮,居然到傍晚都感觉不到饿。
后来去“Navona广场”没看到四河的喷泉也不是太遗憾,再去上千年历史的“万神殿Pantheon”也没给俺太多冲击。倒是Blue Ice卖的冰淇凌确实很好吃。
天使之城美丽的背影@Piazza Navona广场牧羊人喷泉pp@Santa Maria Sopra MinervaRedentore@Santa Maria Sopra Minerva
坐地铁回到Termini,去了附近一家“地球の歩き方”推荐的家庭料理。老大爷非常和蔼,但是老大妈异常凶狠,味道价格一般。
酒足饭饱回酒店睡觉,明天去许愿泉以及西班牙阶梯。
这几天都早睡早起,好习惯,要坚持。可惜pp不坚持,pp晚上总想看小说。后悔当初把pp想看的小说拷贝到GG的手机里。pp显然中毒已深,哪怕在“圣彼得大教堂”如此完美神圣的地方,pp都会坐在地板上打开手机开看,还自称“幸せ” (-_-;) 有照片为证,严重批评,狠狠踩一下哈
pp@圣彼得大教堂摆个pose@圣彼得大教堂

更多照片:Italy意大利

上一篇:意大利第05日 重回永远的都——罗马

下一篇:意大利第07日 Borghese许愿泉等等

2 comments:

  1. wuwu~ 果然那张明信片被邮政局给弄丢了! 明明都有FORWARD服务的. 不过没关系,期待着下一次咯. 我才惨,买了明信片以后才发现忘记带地址簿,没经验没经验. :) PZ

    ReplyDelete
  2. 应该是意大利方面的问题吧,我们寄给父母的也没到。还有就是在意大利买东西退税的钱,都过了一个多月了还没有到!我真是佩服意大利人了。你将来去威尼斯玩的时候一定要多多提防才好。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