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5, 2007

意大利第02日 一半是Roma,一半是Napoli

第2日 7月29日 星期日 晴 住:那不勒斯

当地时间清晨6点到达罗马达芬奇国际机场,距咱们离开家门大概正好24小时。立刻换乘到市区的达芬奇号高速列车,居然7点过一点就到达了罗马中央车站(Stazione Termini)。
达芬奇号达芬奇号pp上妆 in 达芬奇号
离预定好的前往Napoli的列车还有3个小时,所以决定先在车站附近晃晃。出了Termini一路往西,看过“共和国广场(Piazza della Repubblica)”的喷泉和附近的“Santa Maria Degli Angeli”教堂。
Roma 共和国广场Roma 妖精的喷泉Roma Santa Maria Degli Angeli教堂
Roma Santa Maria Degli Angeli教堂罗马子午线Roma Santa Maria Degli Angeli教堂
然后往南转过Opera,到达罗马四大教堂之一的“Santa Maria Maggiore”。果然是四大啊,太美了,耗去俺好多胶卷。
Roma Santa Maria Maggiore大教堂Roma Santa Maria Maggiore大教堂Roma Santa Maria Maggiore大教堂
Roma Santa Maria Maggiore内部Roma Santa Maria Maggiore大教堂Roma Santa Maria Maggiore内部Roma Santa Maria Maggiore内部
两年前去过横断过法国,就第一印象而言,感觉上意大利的建筑物比法国来得更加壮大雄伟。
感叹一番后再次回到Termini等车,如大家所评:欧洲之星果然晚点。出发晚了6分钟,到达那不勒斯竟然晚点近30分钟 (-_-;)
住的地方在Mergellina,从那不勒斯中央车站(Napoli Centrale)换地铁直接到达。是Youth Hostel——上次去新西兰,YHA给俺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
那不勒斯这家YH的正是名字是Ostello Mergellina(好像又叫Ostello AIG Napoli)。出了地铁Mergellina站以后右拐穿过隧道爬上山坡就看到了。因为位置高,所以从俺们房间的窗户可以看到地中海。双人间每人18。5欧,包括早餐。虽然早餐非常简陋,但总体来说还算价廉物美。
Check-in过后俺们直杀两年不见的地中海。
从Mergellina站走几分钟就到了,相比法国尼斯那奢华的石滩,那不勒斯的海岸实在有够简陋哈。没有沙滩或者是石滩,准确地说,那不勒斯的根本就算不上海滩(以下统一为海岸)。
Napoli 海岸Napoli 海岸Napoli 海岸Napoli 海岸
顺着海岸,经过“卵城(Castel Dell Ovo)”到达Molo Beverello码头,沿途风景不错就是太热了。中途买过一个冰淇淋,吃的速度根本赶不上融化的速度。后来学乖了,买纸盒装的,不再买蛋筒了。还有几个在海边玩耍的孩子主动让俺拍照,呵呵,相信他们也不介意俺把照片公开出来吧。
Napoli 卵城Castel dell'OvoNapoli 海岸Napoli 海岸
转过“Castel Nuovo”城再穿过“Galleria Umberto”长廊(同样是Galleria,个人感觉这个比Milano那个更漂亮),对面就是Napoli的Opera了哈。
Napoli Castel Nuovo城堡Napoli Galleria Umberto INapoli Galleria Umberto INapoli Galleria Umberto I
Opera继续往前,在“Piazza Trieste e Trento”广场附近的“S. Francesco di Paola大教堂”门口拍几张照,顺着Toledo大道北行,两旁的老城区很有特色,依山而建,窄巷一直从眼前延伸到远处的山顶。
Napoli S. Francesco di Paola大教堂Napoli Via ToledoNapoli Toledo旁边的小街小巷Napoli Toledo旁边的小街小巷
之后一直沿着商业街走,后来太累了,放弃了坐缆车上山顶,在Dante广场吃了那不勒斯的牌坊匹萨--Margherita后就回了旅馆。吃饭的时候点水失败,没有强调“NO gas”。结果来了瓶带汽的,根本喝不惯。吸取教训以后一定要说明“NO gas”,或者买那种有“naturale”标签的。
爬YH前的山坡时,回头可以看到月光下的地中海。因为是农历7月15前后,月亮特别大,特别圆,月光下的海面非常的神秘,俺感觉自己可以听到人鱼mm美丽的歌声。
赫赫,不胡思乱想了,早睡早起身体好,明天去Capri岛。

更多照片:Italy意大利

上一篇:意大利第01日 前往意大利

下一篇:意大利第03日 周游Capri岛

2 comments:

  1. 那不勒斯啊,很爱很有爱!
    偶对你的爱,超过了马赛!

    记得写了一整篇那不勒斯的游记的,
    一定找出来发上来哈。

    ReplyDelete
  2. 写了么?发上来让俺给你检查检查。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