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3, 2007

意大利第12日 彩色岛和Gondola

第12日 8月8日 星期三 阴 住:威尼斯

一大早起来到Piazzale Roma码头坐船(打票开始使用12小时蓝卡 ※),和早起上班的人们一起顺着大运河前往San Marco所在的S.Zaccaria站。1路和82路都到,82路是快船。
※蓝卡(Venice card Blue):分12小时,24小时,72小时等数种。可以免费乘坐交通工具和公共厕所,很多码头有售。第一次使用时打印一下,以后就不用了。

Rialto桥@威尼斯威尼斯威尼斯
到广场的时候广场上还没有太多人,首先去排队登塔楼。因为时间早,排在第二名,有幸作为最早一批人登上了塔楼(坐电梯)。上去的时候正好敲响清晨9点整的钟声,在电梯里听到自己离钟声越来越近。当电梯门打开的时候,钟声尚未停,声音非常响,大钟晃得很厉害。塔顶视野相当开阔,整个威尼斯城尽收眼底,往远处可以看到Lido岛,甚至彩色岛Burano和玻璃岛Murano。脚下就是San Marco广场,广场地面上的花纹很漂亮。
威尼斯威尼斯威尼斯
威尼斯威尼斯大教堂顶部威尼斯
下来以后先去了“总督府(Palazzo Duclae)”看世界上最大的油画,然后钻钻叹息桥,接着排30分钟队进“圣马可大教堂”。 大教堂内部果然是金碧辉煌,被拿破仑屡夺过四匹马倒也不怎样。
威尼斯威尼斯威尼斯大教堂内部叹息桥@威尼斯
在码头附近的观光局office预约好当天晚上20:30出发的Gondola Tour(噩梦的开始),没有吃午饭直接坐船前往彩色岛Burano,大概1小时,没有晕船。彩色岛非常彩,尤其是在蓝天白云下。就像童话中的风景,来后2小时的旅程还是值得的。回航的船是没有正点的30分,比如14:30,15:30,一定要把握好时间哈。彩色岛观光1个小时足以,除非你特别喜爱这个地方。回航也没有晕船,躺在专心研究中国现代网络文学的pp的大腿上睡觉,快哉。
彩色岛Burano彩色岛Burano彩色岛Burano彩色岛Burano
17点过再次回到威尼斯主岛,然后在换乘1路船到达Rialto桥,沿着商店街边买纪念品边回YH。路上开始变天,虽然没有下雨,但是感觉上开始刮风了。20点过到达Gondola Tour的出发地,集合的人比预想的少很多。刚开始幻想可以不用6个人挤一艘下船,船老大出来放话说“天气不好,Tour中止”。啊!什么?于是噩梦正式开始了,在这里就不详细描述了。简单的说,俺们在威尼斯没能坐成刚多拉。而且直到俺们回到东京为止还没有拿回付出去的定金(pp仍然在与Italy交涉中)。另外就是,俺们对意大利人的印象坏到了极点。虽然俺忍受了办签证时意大利人的效率低下,虽然俺忍受了Capri岛意大利人找俺假币,虽然俺忍受了罗马地铁意大利人偷我钱包,但是对于威尼斯的这件事情(并非没做成Gondola本身),俺真的无法忍受相关的所有意大利人工作人员。再加上后来在米兰的餐馆,又遇到意大利人乱收费,俺对这个国家的所有人真是失望透顶。虽然去意大利之前,看过很多关于意大利以及意大利人的负面描写,但多半都是一笑置之,毕竟同样恶心的人和事在很多地方都有。但是,真正去了意大利,亲身体验来才体会到那些当事人心中的愤怒。仅仅根据俺们在意大利短短2星期的经历就下这样的结论,也许太片面了一点。但是俺真的觉得“虽然意大利是个美丽的像博物馆一般的国家,但是它真的很肮脏,无论是它的环境还是它的人”。离开罗马的时候,俺还憧憬将来能够带着老婆孩子再来,但是现在想法去有点改变了。虽然俺还想去圣彼得大教堂参拜,虽然俺还去Borghese看小贝的雕塑,但是,如果可能的话,俺不想再与意大利人接触,哪怕一秒钟。
威尼斯威尼斯威尼斯
失望之中再次忍受了一晚上的蚊子,第二天逃离威尼斯这个地方。

更多照片:Italy意大利

上一篇:意大利第11日 水城威尼斯

下一篇:意大利第13日 朱丽叶的右胸与pp的新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