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3, 2007

新西兰第7日 失落的ride of the rain

3月7日,小雨转阴
早上起来,窗外的细雨仍然下个不停,真担心这雨会不会永远的下下去。管不了那么多了,吃过早饭首先乘车返回queenstown。一路上雨一直没有停过,到达旅馆的时候仍然在持续。本来下午应该参加骑马的tours的,因为这雨天,只能够取消(现在想起来还很痛,好失望,俺的指环王啊。其实也许应该去骑的,虽然不是lord of the ring,起码是ride of the rain ^^)。直到吃完午饭,外面的雨仍旧下个不停,没办法只有去逛街。还好queenstown比较大,商店比较多。pp想买保健品和美容用品,走了好几家店。调查发现,面向日本游客的店都比较贵。包括有效期在内,完全一模一样的商品,在中国人开的店里面明显就要便宜很多。所以说还是中国人比较英明。pp和gg就更英明了,走了一下午,结果一分钱都没有花-什么都没有买。一个下午,彻底成了压马路。
天气的影响而浪费掉在新西兰的宝贵的一天,总觉得心有不甘。回到旅馆的房间为止,pp都是精神萎靡,感觉受到了好大的挫折一样。而且不停的打喷嚏,也不知道是花粉症还是感冒。应该不是花粉吧,因为更加重病号的俺完全没问题。怎么才能让pp开心起来呢,不能去骑马对pp的打击是非常大的,比pp半夜里咳嗽的声音还要大。如果就这样什么都不做的话,估计pp对将来的行程都提不起兴趣了吧?伟大的gg决定做点什么。(その時、歴史は動いた)
一想到晚饭这个问题,俺就有主意了——自己做饭吧。当然是俺来做,借用yha的厨房。就这样决定了,首先让pp去上网看她最爱的小说调整一下情绪。俺呢,风雨中单程步行20多分钟终于找到一家超市(坐bus的时候好像有看到过,根据记忆俺慢慢的招,居然找到了,名字好像叫lotto)。晚饭的所需材料就全部在这里搞定了。看,俺们丰盛的menu——洋葱炒蛋,番茄蛋汤,蒸蛋。厉害吧,6个鸡蛋俺一次全部用完了(没办法,谁让超市的鸡蛋是6个一起卖的呢,谁让我们就准备只作这一顿呢-总不至于让俺把剩下的鸡蛋扛回北半球吧)
上完一个小时网的pp的精神显然好了很多,虽然打喷嚏的频率不减。吃完俺的爱心料理,pp显然也认为今天这一天没有白过。赫赫,不枉俺往返40分钟去买菜,不管味道如何,这可是俺在北半球以及亚洲已经中日以外第一次做菜哈。pp是不是觉得很荣幸阿,能够抵消掉fox glacier的按摩了吧。

<左:queestown市内/中:雨后的Wakatipu/右:湖上sport不怕下雨>

<左:Wakatipu岸边/中:鸭子/右:狗狗准备上岸>

<左:pp荡过秋千/中:勤劳的GG/右:传说中的全“蛋”宴>

<左:雨后的queestown市内/中:刀架?/右:俺也想在上面留言>

更多照片:New Zealand新西兰

上一篇:新西兰第6日 雨中行万里

下一篇:新西兰第8日 千年冰川万年雪山

1 comment:

  1. PP也是很有爱心的哟,否则谁吃的下那么多黄灿灿的鸡蛋哟. (笑,开玩笑的.) XPZ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