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4, 2007

意大利第09日 佛罗伦萨市内观光

第09日 8月5日 星期日 晴 住:佛罗伦萨

今天去有名的Uffci美术馆,号称意大利最大的美术馆,里面有很多名画,包括官能的维纳斯诞生以及春之女神。虽然8点半就到地方了,发现入馆的队伍已经排了很长。还好俺们提前预约了,否则只有傻等。
※预约网站: http://www.weekendafirenze.com/
还好这次准备工作作的比较充足,出发之前,除了预约好每天的旅馆外,城市间的火车票还有各大美术馆的入场券都提前预定好了。预约了的美术馆包括Borghese美术馆,Uffci美术馆以及保存着最后的晚餐的教会等3处。
Uffci美术馆真的好大,东西太多了,潦草看过。二楼走廊拐角的地方可以看到Arno River河和Ponte Vecchio桥,很美。
Arno川和Vecchio桥@佛洛伦萨Vecchio桥@佛洛伦萨サビーネの女達の強奪@Piazza della Signoria.佛洛伦萨
出了Uffci就是Signoria广场,上面有好多雕像。看过Borghese的小贝精品以后,觉得其他的所有雕刻都是“垃圾”。复制品“大卫”前面好多人,还有凉廊里的那座“抢妇女”雕像跟小贝的“The rape of proserpina”很像哈。
接下来在大教堂Duomo附近吃个午饭,就去了收藏小米“大卫”的“学院美术馆(Galleria dell Accademia)”。到了才发现队伍已经排了很长,只好临时改变计划先去“Medicee的家”。去过才觉得“Medicee的家”其实不值得浪费时间,虽然里面有小米的雕刻和一堆圣器。
出来之后回到Duomo爬大教堂Duomo旁边的钟楼,从顶上可以俯览整个佛罗伦萨——文艺复兴之城(非常漂漂)。然后免费参拜世界第四大教堂Duomo。
伏览大卫佛洛伦萨城pp@佛洛伦萨从Duomo的钟楼看出去@佛洛伦萨
再次回到“学院美术馆(Galleria dell Accademia)”的时候发现队伍短了很多于是跟了上去。当然是GG排队,pp休息。看上去排队的人不到30个,结果轮到俺们入场已经是30分钟以后的事情了。郁闷。而且其实“学院美术馆”真的内容好枯燥,除了大卫同学和几个没有完成的雕像,其他的看都不想看。可能是以前大卫的照片看过太多,而且今天在Signoria广场刚看过他的复制品,这个原作倒是没有给俺太多冲击。虽然不能拍照,但是游客还是在工作人员不注意的时候偷偷按快门。俺当然也没有放过这样的机会,甚至来了几张局部特写。嘿嘿。
出了学院美术馆向“米克朗基罗广场(Piazzale Michelangelo)”前进,中途经过但丁同学邂逅他爱人Beata的Ponte Vecchio桥(俺觉得但丁就是个bt)。现在桥上面全是买金银首饰的,然后挤满了游客。快下桥的时候看到有人在画人物速写,两个plmm被画的那个惨不忍睹啊。不过画家同学的技艺真的很精熟,强人一个。
速画美女@佛洛伦萨搞笑速画@佛洛伦萨
过了桥顺着Arno River河走,中途可以看到对岸的Uffci美术馆。上到“米克朗基罗广场(Piazzale Michelangelo)”已经18点了,但是太阳同学还没有落山的迹象(一般要19点过后)。本来想在这边看日落的,可是又累又饿(虽然有吃饭的地方,可提供的都是轻食。俺想吃正餐)。所以没等夕阳西下就坐Bus下山。上Bus前俺飞奔500m买来瓶冰镇可乐,pp喝了一口之后说要感谢俺一天。心里很得意,谁知道pp的“一天”是那么的短,大概5秒钟——pp喝第二口的时候就忘了感谢的事情了 (-_-;)
曙@米开朗基罗广场.佛洛伦萨远眺Duomo@佛洛伦萨远眺佛洛伦萨
晚饭在中央车站附近吃的中国菜,很失望,怀疑厨师有没有学过怎么做菜——别砸了咱们中国菜,温州菜的牌子 ><

特别介绍,3处大卫

第1张是在Piazza della Signoria广场。Uffci美术馆附近。
第2张是在佛罗伦萨南面的米开朗基罗广场。
第3-5张是真品,在学院美术馆。
大卫@Piazza della Signoria.佛洛伦萨大卫@米开朗基罗广场.佛洛伦萨大卫@学院美术馆.佛洛伦萨大卫@学院美术馆.佛洛伦萨大卫@学院美术馆.佛洛伦萨

更多照片:Italy意大利

上一篇:意大利第08日 比萨斜塔及卢卡

下一篇:意大利第10日 世界上最美的广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