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9, 2008

2008欧洲游 第02天 雅典一日

9/13 星期六 雅典晴

6:35 抵达希腊国际机场(早点30分钟左右),等待入关时找WC找了好久(到希腊的第一件事情居然是找WC) 汗^^; 排队办理入境手续,好慢,过了半天仍然在原地踏步。
8:00 坐上崭新的地铁前往市区(地铁票要两人分一起买,可以省2欧,共10欧)
9:10 在Syntagma Square 3号线转2号线地铁到达Omonia站的旅馆Elite。因为太早还不能check-in,所以只把大件行李寄放在旅馆。出来后顺着ATHINAS大街南下前往卫城(Acropolis)。途中经过了家乐福,肉制品市场,蔬菜市场以及鱼市场。本来想在蔬菜市场买几个水果,结果店家不卖。丫太不照顾咱们游客了,居然说至少半斤以上,不零售,严重的郁闷一个。好怀念去年坐在罗马“Piazza Venezia”吃水果的时光哦。

<左:肉制品市场/中:蔬菜市场/右:鱼市场>
11点左右到达Monastiraki地铁站,在其附近的咖啡店吃了早饭(要的是面饼里面夹了很多蔬菜的冬冬,看上去不错,但是并不好吃,感觉没味道)。稍微休息一下之后开始参观古迹(ローマ時代のアゴラ)。建议买通票,可游览包括卫城在内的N个景点,划算的说。
边看这些破石头(古迹)边往高处爬,中间还走错一次。热,就一个字。记住一定要带上水(还好俺们在家乐福买了瓶2L),路上没有商店,也没有小贩(要到卫城入口处才有)。
原以为卫城是在个小土丘上,没想到这么高。原以为有黄金12宫,或者能碰上个把圣斗士,结果狠狠遗了个憾。没有太多障碍,直接就到达Parthenon神殿了。哇,没想到Parthenon神殿如此巨大,太壮观了!

<左:Parthenon神殿/中:Stoa of Attalos/右:希腊市景>
从卫城可以伏览整个雅典城(感觉上雅典蛮大的,漫山遍野都是房子——说这里集中了希腊近1/3的人口)。对面有个很性格的山丘,顶上有一堆建筑物,让俺想起了法国的Mont_Saint-Michel(上图右)。

<左:Roma Agora/左中:Parthenon/中:入口处石柱/右中:Erechtheion/右:Erechtheion>
绕Parthenon神殿一圈逛完之后,顺着古代アゴラ(Ancient Agora)开始下山,参观保存极为完整的Temple of Hephaestus和Stoa of Attalos改造而成的博物馆。

<左:大街上的面具/左中:午睡中/右中:陶人/右:破罐子>
15:00 午饭。餐厅正对刚才那个博物馆。因为地理位置太黄金了,不时有观光车从俺们餐桌前开过。pp要了水果和奶希,俺点的那个意大利调味饭(Risotto)还挺美味的(合计20欧)。
饭后误入PLAKA地区,顺着最主要的商业街XXX散步,途径一个东正教教堂--感觉好简朴。
16:30 到达宪法广场(Syntagma Square)看士兵交接,太搞笑了(录了动画,改天放到youtube上。youtube上的地址点俺三)。两人穿的衣服真奇怪,还有就是挺难为他们的,这么大热天的还要站军姿(每30分钟才可以活动一下)。看完交接俺们也体力开始不支,索性回酒店洗漱睡觉(48小时没有洗澡了)。

20点太阳落了山才重新出动,去了宙斯神殿,农历8月15前一天,月光下的宙斯神殿,好神秘。
可能是正好星期六的原因,入夜的雅典非常热闹。用pp的话说,雅典全民都跑出来了。

<左:月光下的宙斯神殿/右:夜色下的卫城>
21:00 开始吃晚饭,餐厅名为拜占廷。在经过对MENU的深刻分析以后,pp很巧的点中了馊稀饭,痛苦万分。GG叫了啤酒和油炸的鱼和土豆,配菜很像白水煮的丝瓜。俺喜欢这个配菜,微甜微甜的,pp却觉得难以下咽(GG从小就喜欢吃白水煮的各种蔬菜)。
坐在饭桌上不时有小孩来送花(说this is for you),放心,希腊人没热情到这个地步--花是卖的说。当年俺在大足时刻就被骗过一次,不会再上当了哈。
之后又逛了会儿PLAKA地区终于可以结束这漫长的一天,早睡早起身体好,明天5点半就要出门的说。
PS:雅典到处都是野狗野猫,特别是狗狗,因为天气太热,他老人家就干脆瘫痪在大马路正中间,稳如泰山岿然不动。
最后说一下今天住的地方。

名字:Elite Hotel
网站主页:http://www.booking.com/hotel/gr/elite.html
价格:43欧
俺的评价:便宜!交通便利。离Omonia Square地铁站步行3-5分钟。有空调冰箱卫生间和淋浴。传说中的危险区域Omonia Square,但是我们没感觉。设施简陋,房间里有蚊子。但是如果要穷游,个人觉得可以试试。


上一篇:2008欧洲游 第01天 出发,曼谷转机

下一篇:2008欧洲游 第03天 MYKONOS岛

2008更多照片:Greece希腊 Austria奥地利 Germany德国

2 comments:

  1. 卫兵交接仪式太值得一看了,这么严肃的事为什么看起来这么搞笑啊。

    可惜天气太热,爬坡太累,没体力一天去太多地方。否则遥望卫城的那个坡(GG说像Mont_Saint-Michel,像么像么?),还是应该去爬一爬的,看卫城夜景的好地方。

    ReplyDelete
  2. 本来是很严肃的,但是咋个这么搞笑呢?难道是故意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