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3, 2007

意大利第14日 最后的晚餐,米兰大教堂和圣西罗球场

第14日 8月10日 星期五 晴 住:米兰

早上起来拉开窗帘俺就呆住了。住在是4星酒店的10楼,对面就是传说中的阿尔卑斯山脉。恰巧清晨的阳光照射在阿尔卑斯的雪峰上(有点四姑娘山日照金山的感觉),实在是太美了。
酒店的早餐非常丰盛,pp说以后再也不在YH受罪了。可以因为赶着出门,时间有限。俺就只喝了一杯咖啡,两杯橙汁儿,一个酸奶,一个面包,三片肉卷,一盘水果罐头而已。
匆匆赶到地铁站,首先买张3欧的天票,然后坐地铁A线到Cadorna车站下车。到达Santa Maria教堂的时候还不到8点,而俺们的预约是8:30,稍微早过头了一点哈。欣赏最后的晚餐是限人数并且限时的,需要至少提前3周预约(俺们提前了差不多2个月)。虽然修复过一次但是仍然有些破损,不过这样更有感觉。建议借一个Audio Guide,可以加深认识。拿到Audio Guide就可以听“1”里面的介绍了,“2”的介绍等看到画以后再开始。虽然只有15分钟,但应该够了。也许要想真正欣赏这幅名画,比起亲自去看原作,商店里面卖的画册更加清晰详细哈。
虽然俺最爱的教堂是圣彼得大教堂,但是俺最爱的建筑风格还是哥特式的,米兰大教堂就是哥特式建筑中的极品。虽然没有圣彼得宽广,但是米兰Duomo的天顶更高。圣彼得没有华丽的彩色玻璃窗,米兰Duomo的彩色玻璃窗却是美的一塌糊涂(描绘着无数俺们看不懂的宗教故事)。
出Duomo右拐从教堂侧面可以爬上Duomo的房顶。135个塔尖还有哥特式独特的飞梁就展现在眼前。越过这些飞梁就是米兰的街景了,果然是商业都市,跟佛罗伦萨,卢卡,席也纳完全不一样哈。往北方远处还可以看到阿尔卑斯的雪山的说。
米兰大教堂广场米兰大教堂米兰大教堂米兰大教堂米兰大教堂
GGpp@米兰大教堂米兰大教堂米兰大教堂米兰大教堂米兰大教堂
从Duomo下来返回一把酒店以后坐地铁A线前往Totto站。虽然现在不看球了,但当年俺也算是个AC米兰球迷,在pp的支持下,俺们也去圣西罗球场朝圣一把。从地铁站出来顺着S.Siro的指示牌一路往北走了很久,还好是在林荫道下面。想象自己是在前往冠军杯期间的圣西罗球场,虽然现在走在仅有GGpp的林荫道上,但是仿佛能够感觉到自己身旁还有很多激情的A米球迷们,跟我一起赶往球场。血液开始沸腾起来(因为太热了),大概走了20分钟吧,终于看到传说中的圣西罗。因为是8月,休赛期。圣西罗就像个工地一样,为了下个月的联赛开赛,球场正在做最后的维护。来得晚了也就不进去了,在门口拍了几张照片,也算是完成一个心愿。
球场门口就有16路有轨电车,直接可以坐到Duomo。不用走回头路,爽啊。
米兰圣西罗球场米兰圣西罗球场米兰圣西罗球场Tram No.16
米兰的观光计划本来就不多,而且还提前结束了。剩下时间就用来逛街了。逛街啊逛街,虽然俺的脚踝都断了N次了。本来想买个钱包的,可惜看了N家名牌专卖店都没有找到自己中意的。说实话,俺都不知道俺到底会中意什么样的钱包。但是俺相信,如果是俺中意的,俺第一眼就可以看出来。
本次意大利之旅的最后的晚餐是在路边小coffee店吃的,这个选择极其失败。而且,服务员算账的时候居然还写错了单价,如果不是pp心血来潮检查了一把,俺们又损失了。意大利人真是太坏了,想尽一切办法诈骗。
想家了,真的想家了,还好明天就可以回家了,管它金窝银窝,什么都比不上俺们的狗窝!

更多照片:Italy意大利

上一篇:意大利第13日 朱丽叶的右胸与pp的新包

下一篇:意大利第15-16日 快快乐乐把家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