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9, 2006

鉴于从国内无法访问本站

本站 [Mr. Zenith's 成長日記] 的正式域名是 http://zenzhao.blogspot.com/ ,但是好像从国内无法连上(任何blogspot的网站)。虽然blogspot在欧美很流行,但是国内的大多数朋友都在使用MSN提供的Spaces。自己也凑热闹注册了一个,用下来的感觉是实在太不开放了(毕竟是M$的东西)。也许是自己尚未熟练掌握MSN Spaces的使用技巧吧,但是真的喜欢不起来。先入为主也好,还是觉得google blogger提供的blogspot好。blogger作为世界上最大的blog提供商(其实算不上商,it's free),它的blogspot一眼看上去很简单甚至单调,但只要认真学习刻苦钻研一把,任何人的blogspot都可以变得很丰富很精彩。
话说回来,连不上毕竟还是连不上(被屏蔽掉的的原因应该是blogspot上面的自由言论太多了吧),问题还是要想办法来解决滴!暂定的对策有两个,暂时都成功了 -- 我认为。
  • 使用代用域名 http://zenzhao.blogspot.com.nyud.net:8090/ -- 很慢,而且可能连不上
  • 文章两边发 -- 手动来做这件事情是不可能的。这里利用了blogspot的通知功能和MSN Spaces的电子邮件投稿功能。自己写的文章可以两边显示了,但是user comment就没有办法合并了。做不到“集合知”了哈 -- 只有牺牲Web2.0的一个特征了

2 comments:

  1. GG大实在是强大,也实在是闲哈。

    ReplyDelete
  2. 还是不行,不行啊不行。你说为什么那个中国电信什么的,为什么就要屏蔽掉blogger的站点了。难道一定要把话题扯到人权问题上面去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