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03, 2007

意大利第05日 重回永远的都——罗马

第5日 8月1日 星期三 晴 住:罗马

罗马实在是太美了,忍不住先感叹一把

从Napoli回Roma的欧洲之星本来应该在9:37到达Roma Termini的,结果晚点近1小时。期间俺已经睡了好几觉了。下了列车,受现在车站24号站台附近的Information买好Roma pass,每人20欧——这个一定一定要买,非常划算。
然后前往住所YWCA——一个宗教团体经营的酒店——Termini附近,Opera对面——后来pp说咱们怎么老住Opera附近啊。巴黎如此,罗马也如此——赫赫,方便pp看歌剧三(可惜pp听不懂)。酒店很干净,就是贵了点,每人40欧。比那不勒斯的YH贵了一倍多。
酒店门口就是市场,买了一盒草莓和几个桃子然后步行前往“Piazza Venezia”。坐在面对“Monumento Vittorio Emanuele II纪念堂”的台阶上吃刚买的水果,没想到刚坐下就过来个mm找俺签名。草草写上自己的大名——俺很像明星么,还没陶醉完,她就问俺准备为贫苦儿童捐献多少银两。xx,俺自己还是贫苦儿童呢。左右摆手,扯着pp立马跑人。
局部@威尼斯广场局部@威尼斯广场局部@威尼斯广场pp@威尼斯广场
看完雄壮大气的纪念堂出来左手小路前往“Campidoglio广场”,这可是米可朗基罗设计的广场哈。而且不是正圆,有点椭,据说是小米同志也受到巴洛克主义的影响了。本来想坐在面对广场的台阶上悠闲一会儿的,结果事件发生了。继被那不勒斯蚊子欺负后,今天又中了罗马鸽子的彩。丫的排泄物居然自由落体10米之后直接击中俺的后背。现在还能想起那绿色的xx (T_T)
Campidoglio广场正面Campidoglio广场局部@Campidoglio广场
穿过“Campidoglio广场”就是“古罗马废墟Foro Romano”了。没庞贝大,但精品更多。这天一共找到3座凯旋门,两天后还发现了一座。古罗马人真喜欢凯旋门哈。
Arco di Settimio Severo凯旋门局部@罗马废墟局部@罗马废墟局部@罗马废墟
逛一圈废墟,然后“Palatino山丘”也上去逛了一把,顺路出来就可以看到巨大的——罗马的标志“圆形斗兽场Colosseo”了。斗兽场转出来到它北面的山坡上休息,居然在这里碰到名人在拍广告。2002在济洲岛碰到米卢郝海东以来再也没碰到过有名人士了哈。特兴奋了一把。みのもんた桑还真跟电视里一模一样。显然他的心情也很好,居然拿镜子反射太阳光来晃俺。之后又很热情的和俺们合影留念。Lucky (^_^)v
Colosseo的特别展Arco di Constantino凯旋门别人的合影@Colosseo
巧遇みのもんたColosseo一面一驾马车@Colosseo
带着这兴奋去挤下班高峰期的地铁,结果非常Lucky的被罗马小偷摸口袋。不过俺真怀疑对方到底是不是专业,怎么一点技术含量都没有。弯着个腰很努力的去解俺那空无一物的口袋上小小的钮扣,真替他着急。
地铁B线在Termini换地铁A线前往四大之一——“Santa Giovanni大教堂”,出地铁站就买了2冰淇凌,一人一个三,坐在Santa Giovanni大教堂前消灭完。
San Pietro in Vincoli教会摩西@San Pietro in Vincoli教会pp读书@Santa Giovanni大教堂
然后原路返回Termini,去“S.M. Maggiore”大教堂对面upim的地下超市买了水果和饮料,再去附近的Café店买了外卖直接返回酒店。
好了,今天也要早点休息,明天就要去俺整个意大利之旅最最最期待的地方了。

更多照片:Italy意大利

上一篇:意大利第04日 庞贝古城和Amalfi海岸

下一篇:意大利第06日 朝圣

1 comment:

  1. 最搞笑的是遇到毛贼的那一段,写的太生动活泼了点吧?笑S人了. PINGZE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