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9, 2008

日本自卫队军机来华协助救灾

从昨天开始,“日本自卫队军机来华协助救灾”算是网上最热门的话题了吧,曾经一度占据Xinhua和Nikkei两网的头条。
可以说是一石激起千层浪吧,Sina一放出消息,留言就瞬间超过1000条。同时在日本国内也是这样,各大媒体都在讨论,另外野党社民党明确表示反对。
不知道是不是俺自己太单纯了,本人严重支持这个提议,并衷心期望提议能够尽快顺利的得到实现。
俺觉得
  • 首先,灾区真的很需要帮助。震灾发生后,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支援灾区,但是帐篷医药食品等仍旧严重不足。而自卫队的军机可以帮助咱们解决这些问题,何乐而不为呢?
  • 其次,俺觉得,在四川大地震的救援这件事情上,日本政府是有足够诚意的。生活在多震之国的日本人,对地震及其破坏力的认识是最深的。5/12地震发生后,本人收到了很多日本友人的问候,从中可以深刻的感觉到他们对四川灾区民众的关心。
  • 另外,有网友问日本自卫队是不是可以在国外执行任务,因此专门调查了一下,发现:从1998年11月开始,日本自卫队至少完成了9次“国際緊急援助活動”。其中,“2004年印度洋大地震”救援中,日本自卫队先后出动了640人前往印尼灾区。
历史上日本确实对中国犯下了滔天大罪,很多甚至是时间所不可冲淡的。但是现在是国难时期,是特殊情况,咱们的灾区需要帮助,咱们没有理由拒绝好意。盲目抵制是没有意义的,要想报仇雪恨首先要自己强大起来。是的,祖国正在强大,而且会越来越强大。作为大国国民的咱们,也应该相应的成长起来,起码应该从只会吼吼口号的“奋青”成长起来哈。

参考: 自衛隊海外派遣@Wikipedi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