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01, 2008

黄金周到了

明天是星期五,请了假,接下来又是4连休。也就是说4/26到5/6的11天里面,俺一共上了two天班,哈哈哈,有够黄金周哈。
今天下午没太多事儿,所以非常认真的研究了研究日本的“节假日”,稍微归纳一下哈。
1。国民的祝日
全年一共15个,因为元旦一共有6天假,所以全年有20天假。
2。年次有給休暇
最少10天,最多20天。
除去星期六和星期天,日本的打工族一年至少有20天国民的祝日+10天年次有給休暇=30天假期哈。6个星期哈。比不上法国人的7个星期,但是其实还是挺多的哈(如果都休掉的话)。
3。振替休日
2006年为止:国民的祝日那天如果是星期天的话,休息日振替到第二天的星期一。
2007年开始:国民的祝日那天如果是星期天的话,休息日振替到下一个非祝日。
也就是说,
2006年为止:无论星期一是否是国民的祝日,星期天的国民的祝日不能往星期二振替。
2007年开始:星期天的国民的祝日一直可以振替到下一个非祝日。
直接的结果,
2008/5/6是振替休日,振替的是5/4的みどりの日——出现4连休
2009/5/6也是振替休日,振替的是5/3的憲法記念日——出现5连休
-以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