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4, 2008

阪神大震災32倍的四川大地震!!!

已经过去过去54个小时了,政府已经做出了最大的努力,而且已经取得了很大的成效。但是灾区的形势仍然非常的不容乐观,伤亡人数还在上升。
没有想到这次的地震发生的如此的突然,破坏力还如此的巨大。7.8地震,从震级数字上看来也许还不够震惊,但是一旦比较才知道这次的地震有多么的巨大。根据今天最新的消息。
中国・四川大地震について日本の専門家は「震源が浅く、日本でいう最大震度は(最高レベルの)『7』に達したはず」と分析する。

米地質調査所などの解析では、地震のエネルギーを正確に示す「モーメントマグニチュード」で比較すると、1995年に起きた阪神大震災の約32倍に相当する。

32倍!!!对于日本这样一个地震大国,致力于各种方针措施的地震大国,在阪神大震災当中也受到了非常巨大的破坏。而这次家乡的地震居然是阪神大震災的32倍!!!太可怕了。
作为一个中国人,作为一个四川人,诚心的期望受灾人民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帮助。远在异国他乡,自己能够做的就是最大的影响身边的人,动员更多的人捐助支援四川的救助活动。
当然自己要第一个行动起来!
参考: http://www.nikkei.co.jp/news/main/20080514AT1G1303F14052008.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