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2, 2008

天灾但不是人祸

家乡发生的这次大地震已经过去整整10天了。已经有5万多人在这次新中国最大的地震中遇难,22万多人在地震中受伤。很痛心,很伤心。
在这个时候说“福兮祸兮”也许不合适,但是这次“地灾”以后,失去了很多的中国同时也得到了很多。
1。万众一心
地震发生后,中国人以及全球华人团结一心,共同面对灾害,留下了一个又一个感人的故事。灾害无情,人却有情。
2。勇气
灾区的一个个感人的故事给全球华人带来了勇气。无论多大的艰难险阻,我们都一定可以克服!
3。危机意识
岛国日本国民的危机意识很强,相对而言,地大物博的大陆国民要薄弱很多。突发的雪灾地灾却给我们提了个醒。
4。新中国新形象
报喜不报忧的媒体在这次灾害中忠实及时的报道,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另外,当年唐山大地震的时候,年轻的新中国拒绝了世界的援助。但是在这次四川大地震,新中国向世界展开了自己的新形象,积极的接受了外国的救援队和医疗队。
5。新的中日关系
因为自己是个在日华人,一直关心中日关系。这次的地灾发生后,日本政府,民间团体企业都积极的向中国伸出援助之手。前往灾区的救援队和之后达到成都的医疗队都给灾区人民带来了极大的帮助,得到了中国政府和人民的肯定和感谢。一衣带水友邻之间的误会太多太大了,希望得到些改善。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