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8, 2006

四姑娘山游记 后记

看完GGpp的游记,如果你也想亲自去一趟四姑娘山的话,希望下列信息能够为你提供一些帮助。

交 通
从成都前往四姑娘山可以在成都市北茶店子长途客运中心乘坐开往小金或者是丹巴的客车,下车地点是小金县日隆镇。发车时间是6点半,7点,7点半以及中午12点左右共4班,票价是65元(到丹巴的是93元)。返程从日隆镇到成都的发车时间是8点,8点半,9点以及中午13点半,票价同上。另外还有一班8点半前往都江堰的。到达当地后,请一定提前购买返程车票
住 宿
日隆镇有很多酒店旅馆,还可以住老百姓家里。我们住的叫“圣山大酒店”(总台电话:0837-2791-969),偏离日隆镇中心,在海子沟沟口,隔壁就是日隆镇的客运中心。130-140元/晚。
饮 食
日隆镇的物价比成都要贵一些,但也不算太贵。没必要花大力气从平原扛太多食品上来,完全可以在当地采购。但是,景区里面基本上没有商店(除了买烤羊肉串的),所以,进入景区前大家需要准备足够的饮用水和食品。
天 气
好像5月份是四姑娘山的旺季,因为有一个宗教节日。我们是10月底去的,昼夜温差非常大,景区内气温很低(早晚有雪),强烈建议带上羽绒服等防寒设备,穿上防滑旅游鞋登山鞋。
露 营
景区内有好几处地方可以安营扎寨,建议去之前打探清楚(地图2上面有标明营地)。
登 山
如果要攀登四姑娘山的话好像需要预约登记,建议去之前打听清楚。
地 图
没有买到官方的地图,转贴几张网上收集的(感谢绘制地图的大大)。

2 comments:

  1. 下次再去四姑娘山还可以参照GG的memo。还是想去一把海子沟,看看秘境里的高山湖泊会不会带来跟九寨沟完全不同的感受。

    ReplyDelete
  2. 路修好之前俺是不去了哈。去了也不去骑马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