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3, 2006

四姑娘山游记 星期五

10月27日,星期五,晴

一大早5点半就离开旅馆赶往茶店子长途汽车站。6点左右去买6点半到小金的车票,被告知已经售完,只有中午12点左右的。正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时候,旁边的大叔说你们可以买到丹巴的呀。小金的65元一张,7点出发到丹巴是93元一张。贵是贵了N多,至少比浪费5个小时在车站强。
客车准时出发,GG先生吞1枚“晕动”保个底。过了都江堰进了大山,道路烂的一塌糊涂。pp因为强占的是靠窗的位子,所以,一路撞头。GG幸有“晕动”,人事不省直到下车吃饭。

车开的那个蜗牛阿,中午12点才到卧龙(5个小时才爬了100多KM)。中午吃饭的地方可能是司机大哥的最爱,但是对不上GGpp的胃口。

饭后继续爬,2点半左右终于抵达巴朗山垭口。在海拔4523M唱首歌,出来居然被强制收费1元(海拔高物价高?)。远眺四姑娘的外婆-婆缪峰,尖尖的就像一座金字塔,真的好帅。

过了垭口开始下坡进入四姑娘山区。到达日隆镇圣山大酒店的时候已经下午4点钟左右了。比预计到达时间晚了3个小时,第一天的观光计划全部泡汤了。
在日隆镇上的小店吃了顿简单的晚餐,早早的回酒店睡觉了。可能是高原反应的原因,半夜的时候觉得脑袋有点点胀;还有就是用电热毯的原因,一直觉得口干舌燥。

成都前往阿坝州小金县日隆镇:车票93元/人
宿:圣山大酒店140元/间

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