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8, 2006

终于看了电影"电车男"

相信很多人都是,在刚听说“电车男”这个故事的时候,首先想到的是痞子蔡的“第一次亲密接触”。我也是,不禁想起当年在打工的地方打印down下来的小说“第一次亲密接触”。结果被boss看到,然后花了好久解释这真的不是huang色小说。
说起电车男,去年原著在日本上市的时候,一个同事曾经向我推荐过。可惜当时实在是没有“解读”2ch语言的能力和勇气,始终没有看(学标准语长大的标准人间是不可能理解新人类的网络符号的)。后来TV上开始上映连续剧,看过一点点。但是俺和pp一直认为演员太猥琐,演技太猥琐。印象不好,所以连续剧也没有看。直到前两天Verycd上有人再次推荐,这才随波逐流down了个DVDRip。昨天趁pp下班未回一个人瞅了会儿,嘿嘿,意外的有趣。
  • 首先,关于2ch的描写很不错。很早以前学习使用winny的时候就知道2ch这个冬冬了。说白了,其实也就是个bbs。因为不用注册就能发表观点,所以用户群体非常巨大。在电影里,有关2ch的描写非常的贴近现实,很有亲切感(毕竟是网路小说改编过来的剧本哈)。还好男主角是在2ch发帖子,如果是在mop上面的话,估计早就死无葬身之地了。bbs也好blog也好wiki也好,其实也是社会文化习惯的一种体现。比起咱们国人,日本人真的太认真了,哪怕在虚拟世界里面。灌水?nonsense的帖子肯定存在的,但是我相信水怪这种职业还没有吧。人身攻击?不能说没有,但是我相信数量很少(起码tjjtds这样的词汇还没有发明)。大家都比较负责,因此有建设性的文章很多,所以最终才可能造就出电车男的功德圆满。
  • 男主角的演技不错。俺的头发长起来了,俺是做IT,也逛akiba,喜欢game和anime,带眼镜,手机的牌子也是SO506iC...Otaku,我也是?!但是学不来山田孝之的腔调和模样。果然是实力派,很Otaku但是绝对不猥琐。
  • 女主角长得很pp。虽然说年纪大了一点(最后两个人抱在一起的时候感觉是姐弟恋),不过中谷美纪还是很pp的哈。这样的mm在电车上被骚扰,哪怕男主角再蔫头蔫脑,肯定也会雄起一把滴。
  • 剧情。其实剧情很普通,不知道原著是不是一样,几乎没有悬念,普普通通的Happy end。但是电车男刚刚出手的那段还是很吸引我的,俺跟2ch的那些网友一样迫切的想知道每一步的进展,跟2ch的那些网友为电车男的得失而悲喜。“ガンバレ、でんしゃ”!
  • 百式T恤。不知道哪儿有卖的,俺也想来一件。
  • 最后还从电影里面学到两个牌子哈:Benoist和Hermes。俺确实很土,不过俺以前真的不知道。记住名牌有用么?俺又不是有钱人。
※有兴趣的可以在这边下电影版的DVDRip,也可以在这里下连续剧哈。

3 comments:

  1. 哦,想起N年前的确有打印“第一次亲密接触”这回事,好像boss是cx吧,他一口咬定你看的就是黄色小说,结果你百口莫辩,哈哈!

    ReplyDelete
  2. 我也被GG强迫着看了几段据说很经典的情节(GG最近养成了一个不好的习惯就是,看完一部他觉得还不错的片子,总是要立马倒回去再细细品味某些段子,然后一个人咯咯傻笑)

    1。GG绝对不如电车男猥琐。
    2。强烈觉得不是姐弟恋,像是母子恋耶。
    3。知道点名牌还是有好处的。有MM送你エルメス(Hermes)的时候,可以早点感知其实她对你有那么点意思哈。

    ReplyDelete
  3. エルメス哈,俺咋个没有收到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