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0, 2006

大家来学Ajax 第2集

今天继续看Ajax的相关文章,感谢google.co.jp的大力支持。今天看得大都是日文的,把主要的列在下面了哈。今天的所感是:
  • 首先再次认识到了Ajax技术的优点:所有程序都在服务器端,因此升级容易,安全性高。Javascript的灵活使用,画面操作性大大改善(可是称得上一种革命)。
  • 同时,对于其缺点也有了更多的认识。对于Javascript的支持,各种浏览器(比如IE,Firefox,Opera等)有微妙的区别,这可能会增加Ajax的程序的工作量。(比如innetText在IE里面有效但是Firefox不支持)。
  • 画面比较复杂的时候,因为所有的Javascript程序都需要从服务器端download下来compile以后才能在浏览器中显示,所以画面初始化可能会比较慢。
  • 因为是Ajax,所以程序开发的时候,PG需要至少掌握Javascript,CSS,XML当然还有Java这数门技术。
  • 虽然已经有了商用化的例子,但是因为像ibm,sun,microsoft这些公司几乎都还没有动作,所以商用化的集合开发环境暂时还没有。现在进行Ajax开发的话,生产性估计比较低。(我刚刚download完ThinkCAP,不知道怎么样)

1 comment:

  1. download并且install好了这个ThinkCAP。遗憾的是,公司的机器spec太差,运行之后CPU一直是100%,画面根本就不出来...怒!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