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6, 2007

几乎在同一个地方倒下

「今、会いにゆきます」是个人最喜欢的电影之一,不知道为什么。看这部片子的时候自己特别脆弱,居然被破了俺30来年看电影之不泣金身 (-_-;) 后来温习第二遍的时候,自己已经成长了很多,关键时候也能拿捏的住了。
然后历史翻开新的一页。pp快乐的买好自己的银英以后,花100日元给俺捎了本旧书算作为新年礼物。应该说,这时候的GG已经是无比的坚强了,就算金刚里面最大的垂泪弹砸落下来的时候,GG仍然谈笑风生,煮酒论hero (^。^)y-.。o○
所以呢,过完了颓废的新年假期,重返电车通勤之后立刻迫不及待的翻开了「今、会いにゆきます」。说实话,电影就是强,剧情巧妙完美,够煽情,在不到两个小时就把我击bi当场。原著却完全不一样,平平淡淡的,让俺不停的向pp表示对小说的鄙视,和对电影如何如何好的怀念(虽然pp看过的电影的次数跟我一样多)。小说的催泪效率实在太差了,而且GG现在又是如此的坚强无比,半本书下来,几乎遇到没有什么难关,全部被俺游刃有余了——楽勝楽勝。没过几天,项目遇到些问题,突然间异常的忙碌起来。本来一直跟pp同进退的,因为夜里要工作到很晚,所以只好暂时“对不起”pp几天。因为太忙,在公司除了吃饭上厕所以外,全身心地扑到工作上。回家的时候基本上就我一个人,很累,但是一上了回家的地铁就会习惯性的「今、会いにゆきます」(一天唯一的乐趣?)。小说的后半段仍然没有太大的起色,所以我一边回忆电影里面的那些完美的巧合,一边慢慢品尝小说的平平淡淡(无巧不成书,但这书怎么嘎不巧的呐?)但是,我高兴的,敌人在我不知道的时候,其实已经展开了行动,不是偷袭,这次是正规军。。。
不想去回味到底是哪句话把我击中的了,因为眼睛已经看不清楚了,而且击中的绝对不仅仅一次,确认哪一次是第一次已经不现实了。好难受,朦朦胧胧的,地铁上的照明怎么回事啊?掀开眼睛悄悄的抹一抹。焦点对齐了一点但是很快又不清楚了。把书合起来,深呼吸,调整好心态——我是坚强而且冷血滴!再打开书。。。奇怪,怎么这么快眼睛又看不清楚了?再把书合起来,深呼吸,再深呼吸,再把书打开。。。这样无数次的重复同样的动作,相信同车厢的其他人都已经注意到卧了吧。他们在嘀咕什么?什么?哪个白痴?什么?看书?什么?哭什么?。。。
在电影里面我倒下了,以为经历了2次电影的锻炼,自己已经“百毒不沁”。但是,没想到自己在几乎同一个地方,栽了下去。电影很巧妙,导演先下了个套,来N段乐子,然后趁俺爽着的时候给俺关键的一枪。因此,看第二遍的时候,(俺聪明了)时刻准备着俺无懈可击。但是,原著太强大了,原著作者太狡诈了。作者显然知道我从最开始就防备着,所以,他连圈套都没有下。所有的套套都让我一个人心甘情愿的自己给自己套上去的。从头到尾的平平淡淡描写,让人感觉仿佛这一切就发生在自己身边,那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了。其实就是一个个看不见的套子,放在地上,如果自己不弯腰去捡,一切都是无害的。但是,没有人回不去捡起来。读着平淡的描写,不经意间开始把自己当成了“たっくん”,或者是“ゆうじ”。从出现这个错误意识开始,俺的失败就已经注定了。坐车去上班的时候被眼泪蒙住了眼,回来的时候几乎没有办法正常的把书继续读下去。。。我到底在感动些什么啊?真的不知道,想不通。但是,有一个感觉跟“たっくん”一样。读着读着就听到自己心里的开关突然之间切换了一下,接着就是泪雨如注(含一个)。直到回到GGpp的温暖小窝,躲到こたつ下面才终于把最后几个章节finish掉(作者很善良,最后手下留了情)。看完之后立刻把书藏起来,电影我可以看第二遍,而且是谈笑风生的看。但是,对于这本书,对自己绝对没有信心。。。唉,原来,俺居然如此的脆弱?!

绝对不推荐任何人看这本书,真的,正如小说的简介一样,100%的催泪率!杀伤力太可pi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