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07, 2011

安安半岁大小事记 by 静静

4月7号第0天
凌晨2点开始10分间隔阵痛,3次后转为5分间隔,2次后转为3分间隔。3点半打的去医院,4点进阵痛室,4点半上分娩台,5点8分安安出生。妈妈亲手接生,爸爸亲手剪了脐带,然后还血淋淋的安安就躺在妈妈身上吃奶,外婆全程一直握着妈妈的手见证了这一切。3240g,49.6cm。

4月8号第1天
安安黄疸值偏高,开始光照治疗,之后数值持续下降,一直照到出院为止。

4月9号第2天
妈妈乳房开始胀痛,安安终于吃上了母乳。

4月10号第3天
妈妈第一次给安安洗澡换尿布。安安第一次在睡梦中露出天使般笑容,还咧嘴大笑三声。

4月11号第4天
爸爸给安安换尿布时第一次被大量喷尿,十分敏捷的用手全挡住了。晚上爸爸妈妈在医院的餐厅享受了一次豪华晚餐庆祝安安的诞生。夜里妈妈第一次跟安安母子同室。

4月12号第5天
妈妈和安安顺利出院,住进干爹干妈给布置一新的客房。

4月13号第6天
干妈在命名卡上写上赵宸安三个漂亮的大字,贴在了安安床边上。

4月14号第7天
爸爸妈妈给安安取了手形足形,要雕刻到2个相框上,一个送给了外公外婆,一个留做纪念。

4月17号第10天
安安的脐带终于脱落了。

4月23号第16天
先天性代谢异常检查的结果疑阳性,再去医院抽血2检。右手手背上被抽了4大滴血的安安当天一直手都有点抖,可怜兮兮的。后来得知2检结果正常。

5月6号第29天
满月酒。1个月检查,4270g,55.4cm。爸爸的35岁生日,安安的满月,干妈给买了蛋糕,外婆做了一桌菜,在干爹干妈家一起庆祝了。

5月7号第30天
满月了。安安第一次坐新干线回到东京,全程一直呼呼大睡非常配合。

6月8号第62天
满2个月了。姥外外(妈妈的外婆)病危,外公外婆匆忙赶回国见最后一面。

6月10号第64天
姥外外去世,走时安详。妈妈没机会见外外最后一面,安安也见不到姥外外了,哭。

6月20号第74天
奶奶来日本照顾安安。

6月25号第79天
安安第一次坐公交车去爸妈朋友家玩,帮着滚了把床,送了把子。

7月6号第90天
要满3个月了。参加江户川区2个月儿的集会,有个比安安大三天的宝宝已经会翻身了,小安安受了刺激回家后脖子立刻就稳稳的立住了。

7月14号第98天
搬家。安安第2次坐上新干线,跟爸爸妈妈奶奶又去了神户干爹干妈家。

7月15号第99天
百日酒。晚上换上妈妈买的花裙子,戴上外公外婆买的金银首饰,拍了很多照片。爸爸给买了粉红色的小兔子蛋糕,奶奶做了一桌菜,又在干爹干妈家庆祝。

7月16号第100天
安安来到大阪的新家。

7月31号第115天
安安睡午觉的时候,爸爸妈妈奶奶一起给他动了大手术。妈妈主刀剃了眉毛,剪了睫毛。爸爸主刀剃了个光头。

8月6号第121天
舅舅的35岁生日,安安第一次套上游泳圈在浴缸里玩了几分钟。

8月7号第122天
满4个月了。安安第一次在外面玩了一整天,去了大阪海游馆。

8月16号第131天
3,4个月检查,7490g,66.4cm。

8月22号第137天
安安特别喜欢走路,今天走的尤其流畅。扶着他的胳肢窝,他两只小腿交替迈步走的飞快。一个人已经能稳当当的坐很久了。趴着的时候胸部都能撑起来了。

9月2号第148天
安安还不会爬就总想站。今天好几次坐着的时候自己膝盖一挺就站起来了(当然要扶着胳肢窝)。

9月4号第150天
可能是玩的太累了,安安第一次趴着睡着了。

9月5号第151天
安安趴着的时候,妈妈给爸爸发短信,结果发完发现他已经仰躺着了。

9月7号第153天
满5个月了。安安第一次在公园里荡秋千。

9月8号第154天
安安第一次主动的翻身成功,从仰卧翻成趴着。

10月1号第178天
安安第一次跟爸爸妈妈奶奶去IKEA买东西。

10月2号第178天
安安第一次坐上IKEA买的高脚椅,跟爸爸妈妈奶奶一起吃午饭。当然安安的碗是空的。

10月5号第181天
早上爸爸上班前陪安安玩的时候,安安清楚的发出“爸”音,爸爸听了一整天都心情狂好。其实已经发出“爸”音,“妈”音好多次了,今天是第一次在爸爸面前说。

10月7号第183天
满6个月了。爸爸买了个水果蛋糕,奶奶做了菜,第一次在自己家里庆祝。晚上跟外公外婆舅舅舅妈一诺姐姐视频。跟爸爸泡了会澡之后,安安又饿又困心情不好,哭喊着说了句“哎呦爷爷”。

写了这么多,妈妈辛苦了,谢谢哈。by 崗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